我是一個很愛看理財雜誌的人,也曾經試過很多種理財方式,在大學時期也曾因為過度亂花零用錢,認認真真地製作了Excel檔,記帳了一陣子。

不過我發現,雜誌上所寫的理財方式,往往都在我施行不到一週就立刻煙消雲散,Excel檔記帳、手機記帳,甚至是筆記本記帳,也在我有時記得、有時忘記的情況下,一併被我拋諸腦後。對於那些能夠持續記帳,時時檢視自己手上金額的人,我真的深感佩服!!當然一定會有適合Excel記帳方法的人,我也可以提供我簡單的記帳Excel表格給大家。

 

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?

明明想要好好存錢,也認真檢視了自己的薪水,但是不到月底就發現自己的錢全部花光光??

或是存了幾個月錢之後,就因為有一些「特殊理由」,例如因為朋友而揪出國玩~或是突然想要買汽車、機車或電腦,而把自己的存款全部花掉??

如果用了不適合自己的理財法,錢真的是留不住。

 

本次分享的理財法,是給專門領取固定薪水,偶爾有些外快或是加班費的小資族,也是我自己嘗試過後,覺得比較容易達成的方法。我又將理財分為「存錢心法」「花錢心法」和「小資族投資心法」。

 

在我寫完這篇文章之後,又有一些朋友跟我反映他們的理財狀況,陪他們一起評估後,文章上做了一些調整。

開始看這些理財方法之前,請先仔細想想看,你是會不小心把錢全部花光光的類型者,還是喜愛分配生活金額的類型者。

 

一、不小心把錢花光光-固定存錢者

不小心因為手滑,就買了筆電、衣服、褲子,很容易變成月光族的類型。

需要參考的理財方法為這篇→「小資族理財法(2)-排除萬難存到錢」

 

二、喜愛分配生活金額-領零用錢

常常需要分配生活大小金額,也會習慣這邊存一點錢、那邊存一點錢的類型,對於沒有錢會感到焦慮、緊張的類型。

需要參考的理財方法為這篇→「小資族理財法(3)-我要領零用錢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