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說控,以前看完小說之後,只會短暫口頭評語,後來想說乾脆寫點心得,一併作為日常紀錄,分享自己看的小說作品。

本篇是推薦200章左右的小說,我評為4.5顆星的簡略心得。

 

1.【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】4.5顆星

作者:龔心文

篇章:85章

心得:

故事非常非常好看,但會想給4.5顆星,是因為我不太喜歡末世的設定,加上結局讓我覺得很倉卒啊!!!!有種『什麼!!這樣就結局啦!!!我還想要再看啊!!!』,故事一開始有些無趣,會有許多情節交代,所以一開始並不會想要認真看,也有可能是因為末世文的關係,不是很喜歡末世文的我看得有些吃力,會一直出戲,無法融入故事。但作者最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進入場景脈絡之後,會一直想要讓人看下去,看這群夥伴們如何在末世裡面打怪生存,如何在人心惶惶的世界中保有一些人心溫暖,故事情節滿緊湊的,一個接著一個挑戰和任務,大家一起變得強大,很熱血也不會拖戲。作者真的很會寫這樣的同伴文耶!!

這篇故事是《魔種降臨》的番外篇,也可以說是平行時空發生的故事,但我一開始就先看這篇,並不會有太多違和感,不會覺得因為沒看《魔種降臨》而有不搭的感覺,但如果有空,可以先將《魔種降臨》看完,再來看這篇,可以更清楚了解作者對於故事的設定。

劇透內容:

這是一個末世的設定,女主在末世生存了10年,作了一場夢,這個夢就是《魔種降臨》的故事,因為作了這場夢,所以知道很多末世人物真正性格和他們的背景故事,也因此知道反派男主其實是一個傻白甜的好人,而開始與反派男主接近,並開始想要變強,有一群同伴,一起打怪的生活。末世的故事設定,常常讓我覺得有點悶,一路一直打怪,不知究竟會打到什麼時候?所以一直提不起我的興趣,但因為裡面的夥伴團結一致,且男女主角很恩愛,互相幫助,而讓末世故事產生的沉悶感變得有趣很多。男主角在裡面雖然很強大,但卻是一個會做菜、會臉紅、對女主好的反差設定,男主的血和吻真的太好用了啦!!看得讓人覺得心情愉快。在故事裡面不會有很多的情慾戲,多半都是男主角臉紅緊張,而讓女主角忍不住推倒男主的戲碼。在最後女主開始和聰明的魔物合作,好像也找到了一些與魔物的相處方式,而不是永遠是對立和殺戮,可惜就這麼結束了!!!我還沒有準備好結束耶!!

 

2.【大魔王的小酒窩】4.5顆星

作者:翳兮

篇章:158章+3篇番外

心得:

是一部從古代重活回去的小說,劇情和諧,也有一些笑點,看得滿輕鬆的。女主因為喜歡酒窩,而開啟與大魔王男主的緣分。男主在裡面有多重分身,每個分身都人見人愛,設定得很好。女主個性是屬於天然呆,就是因為這些蠢事,所以劇情有些幽默小清新,也因此獲得男主的喜愛;男主雖然是反派魔王但特別愛看書,很認真又是個帥哥,在書裏面比女主認真多了,但因為女主有「天然氣運」,所以男主靠著女主也可以變強。男主是天下一些貪嗔癡聚集組成的身體,這滿可憐的,覺得這樣的身體真的會成為身體嗎?不過小說不用討論這合理度。200集的內容滿完整的,內容沒有大虐,也沒有誰誤會誰,看起來很順心。

氣運(qì yùn):命運、氣數。語出北宋沈括 《夢溪筆談·象數》:“小則人之衆疾,亦隨氣運盛衰。”另《三國演義.第一四回》:「漢末氣運之衰,無甚於此。」

 

3.【向師祖獻上鹹魚】4.5顆星 /已3刷

作者:扶華

篇章:81篇+4篇番外(ABO、吸血鬼、人魚、校園)

內容標籤:穿越、古代假修仙、甜甜文、BG的HE、女主:廖亭雁/男主:司馬焦

心得:

這是一篇超級無腦文,不需要太認真看,所以很容易一刷再刷。我很喜歡這部作品,即使不懂太多修仙資訊,也可以看得懂。作者角色定位上非常清楚,當把角色定位清楚後,劇情彷彿都像是在烘托角色用,所以劇情到底有沒有修仙,不是太重要,重點是主角的個性!!

男主在裡面天生武功非常強,根本不用練功,隨便就可以把人幹掉,看起來是正派角色,但根本沒有在管別人;而男主還有一個超級厲害的技能:真心話BUFF,一碰別人,對方就必須說真心話,所以對於表裡不一的人,男主就會直接把對方殺掉,無論對方是好人還是壞人,但是這一招用在女主身上,卻發現女主講的真心話都超跳tone的,所以女主因此活了下來。男主角因為天生身體就帶一把火,導致每天脾氣毛毛躁躁、沒有辦法對人客氣,每天都要透過泡水讓自己降溫。但是碰到女主角後,因為女主太過於跳tone和鹹魚的懶散性格,好像讓男主的生活變得有些樂趣,不這麼毛躁,女主在故事裡很可愛、很好笑,感覺就是摸魚界的高手,即使在一些艱難的環境裡,仍然持續著超級鹹魚的個性。比如因為某某事情穿越,需要完成某些任務,結果女主想說既來之則安之,不然當來渡假好了,就這樣悠閒過生活;或是女主講真心話,因為太氣憤,所以變成「我日你、我日你聽到沒?!」,看到我快笑翻天。

在劇情中,女主被劫走,對方想要洗腦女主,交付她復仇大任,結果因為女主個性超級鹹魚,根本沒有復仇的決心,每天只想美美的過著小日子,還跟所謂的哥哥搜刮零用錢,所以復仇任務當然沒有成功!這樣的女主設定真的讓人看得很喜歡~真的是「廢到爆炸的女主啊~!」作者出品的文章,不用看得太認真,輕鬆幽默,內容雖然有些邏輯不通順的地方,但因為整篇都屬於不合理的內容,所以沒有邏輯就變得很自然。當然因為基本沒有什麼特別劇情,所以我給4.5顆星,但是屬於值得看的作品。另外,番外篇很可以看哦,全篇曬恩愛超無腦啊!把男主和女主的性格融入得非常好。

 

4.【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】4.5顆星

作者:扶華

篇章:66篇+22篇番外(西幻、科幻、恐怖、女尊+獸人、海、再穿原著、小魚的世界)

心得:

女主是從現代穿越到一個以妖為主的世界,是無腦型文章,很好笑、看了讓人放鬆紓壓。狐狸男主寫得很可愛,喜歡女主後便真心全意以她為主,不過喜歡的脈絡有點快,可能劇情篇數也沒辦法鋪陳太多,喜歡之後一路一直誘惑女主真的很好笑。作者在男主和女主的性格角色設定上很明確,所以劇情倒不是重點了。女主魂魄穿越500年後重生我覺得很奇怪,也沒有給個特殊解釋啊!!不過作者好像都不太花心力解釋自己的劇情,所以還算可以接受。後面快速穿越的番外篇部分,真的腦洞大開到不行,看到一堆曬恩愛的部分,但因為男主女主的性格角色特徵,所以好像換成這樣的劇情也無不可,很好笑,因為很扯,所以不需要帶頭腦看。劇情短又很輕鬆,所以給4.5顆星,扶華出品果然是品質保證啊!

 

5.【女主表示她不服】4.5顆星

作者:五加皮蛋

篇章:75章

心得:

喜歡這篇快穿文,一開始可能會搞不懂劇情,要稍微再花心思看,但是了解之後就會一篇篇接下去看,男主角就是一個變態寵女主的魔人。為了女主角不顧一切地寵,這個寵在現實生活中已經達到了變態病驕的程度,但在文章中就是合情合理。裡面的劇情設定和概念是新的元素,非常喜歡。精神師的概念很棒,可能是因為故事劇情是在精神層次發展,所以結構紊亂也沒關係,畢竟我們的記憶在夢境裡也常常是不合邏輯的啊!作者用這樣的架構設定去寫,真的非常迷人,文章內容有許多概念只是簡短地提到,並沒有說得很清楚,但有一條主線是作者強調再強調的,就是「男主寵爆了女主」,世界彷彿只有女主她一個人、別人對男主而言都看不到的概念,就是這點,看完就是滿足。看書的時候,也會因為女主的一些內心戲而覺得很好笑。雖然結構層次需要花點心,但無礙劇情發展~我給4.5顆星。

 

6.【我有霸總光環】4.5顆星

作者:江月年年

篇章:147篇

心得:

女主角穿書,有系統輔助技能,所以可以看到誰是小說裡面有名字的角色光環,女主角對原本的惡毒女配角色不滿意,經過對系統的挑戰之後,修改了系統設定,變成霸道總裁光環,開始走霸道之路。我覺得這樣的劇情設定滿好的~而且還有一個[路人甲」光環,原本不知路人甲光環是什麼,後期才了解,就是拍照時會變得模糊的路人甲。這本書其實沒有什麼情節內容,就是女主一直霸氣地在小說裡面穿梭,但是不知為什麼,內容有諸多笑點,太好笑了!!特別是到後期,霸總的老爸歌唱魔音穿腦的部分,不知為什麼很有畫面,笑到我都沒有辦法偷偷看(因為會不小心笑到出聲),所以雖然沒有什麼內容,而且後期實在是社會主義思想置入太多,但因為實在太無腦了,所以我給4.5顆星的水準。很殺時間又很好笑!

 

7.【晴天遇暴雨】 4.5顆星

作者:明月聽風

篇章:184章

心得:

是懸疑偵探型現代小說,女主角的身分會隨著劇情一點一點洩漏,裡面的壞人也會一個個透漏,女主角家庭背景是反恐角色,所以武打很強!男主角則是一個富有正義感的富家公子哥,本來以為女主角是爬床者,後來慢慢發現她的特殊而越來越靠近,在文章中會覺得他們的互動是非常自然的,所以好像兩個人湊在一起是理所當然。男主角喜歡上女主角後,時時刻刻都是為女主著想,也超級寵女主角,真的「有錢就是任性」。其實劇情非常完整,裡面的反叛角色也設計成反社會人格心理,我覺得作者有抓到很多點鋪陳!但可能因為是比較燒腦的小說,看到後面會想,究竟警察局裡誰是內奸啊?也會比較容易疲乏,所以我給4.5顆星。但如果喜歡看懸疑偵探型小說,滿推薦的哦!

 

8.【蒼蘭訣/魔尊】4.5顆星

作者:九鷺非香

篇章:85章+1篇番外

心得:

作者文筆很好,寫的是魔界與仙界的故事,男主雖然是魔界大佬,但是屬於作亂型的,即使現任魔界都害怕他;女主只是個普通的小仙而已,兩人因為使用同一個身體而開始共同生活的過程,女主因為可以滋養靈魂而不停被男主使用,男主用過去的認知使用女主,直到失去女主之後才發現自己失去了很多,而開始設法救回身為花的女主,一開始劇情輕鬆寫意,但看到後來真的會想流淚,兩個人的愛是慢慢堆疊上去的,所以看得不會突兀,也讓人喜歡,是屬於小清新文章。

 

9.【長安有妖氣】 4.5顆星

作者:黎青燃

篇章:92章+14篇番外

心得:

這個故事比較像是單元劇的類型,三個正篇章在講述三對伴侶的故事,全篇是以古代、妖為主軸,作者在編排劇情時滿好的,文筆也讓人看得很舒服,就是覺得內容有些揪心,感覺作者很擅長寫情愛故事裡面兩個角色內在都很很壓抑的過程,所以雖然內文很好看,結局也都是快樂的,但實在是太壓抑的愛情了啊~看完之後覺得心裡悶悶的很難受,所以我給4.5顆星,可能我比較喜歡看無腦外掛金手指文吧!

劇透心得:

這部是一篇篇有幾個角色放在一起的長安故事,每對男女主角都有揪心壓抑的故事,都有悲慘的童年,在劇情設定中,人要成為妖需要有強大的執念,可能不悲慘難以成為妖吧!所以這樣的角色下自然是壓抑的無以附加。作者是因為第一篇開始寫這個文章,我最喜歡的則是第三篇鍾離魅的部分,太有罪惡感以至於不敢愛人,連愛上一個人都不敢被發現,多麼委屈犧牲的愛情阿!

番外好不容易寫到妖王 重,但我覺得這篇章寫的不夠好,好像又用作者一樣的套路,也沒有說妖王如何成為妖王的,妖王又為何很無聊的一生,這點沒交代倒是可惜了。

 

10.【老婆粉了解一下】4.5顆星 / 2刷

篇章:161篇+6篇番外

作者:春刀寒

心得:

相比於作者的《綠茶小可憐》作品,我更加喜歡作者這一篇現代娛樂圈的文章,而且這篇居然是作者第一部作品,真的是滿不容易的,原文可能是4顆星啦!但因為男主太甜了~甜到爆表,而且劇情中男主是超級帥的人,因為這個講究顏質+對女主超級甜+作者第一部作品,因此多加0.5顆星。

女主原本是男主的追星粉絲,因為車禍的關係重生到同一年代的女藝人身上,這個女藝人原本是在外被傳成個性不好,又一直想跟男主傳誹聞的人,所以讓女主非常討厭,沒想到重生獲得女藝人的身體之後,才發現女藝人身上的悲慘故事......。女主向這個女藝人的身體(因為靈魂已經不在了)道歉的時候,是滿讓人感動的。這部作品讓人可以看到,有很多事情其實不能看事情的表面,女藝人或許也不想和誰誰誰傳誹聞,但有什麼辦法呢?女主成為女藝人之後,好像是一路開掛的感覺,因為自己之前是個超級大粉絲,所以很會經營粉絲專頁之類的,開始經營自己的粉絲,當自己粉絲會長,學歷也超級好,什麼能力都超棒!也開始反轉了在男主心中的形象,男主一步步喜歡女主,而且對女主超級甜~這個甜算是甜得超到位的!不會很出戲,會覺得男主就該這樣對女主啊~

當然,劇情裡面還是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,像是為何重生之後會到同個年代的人身上呢?那原本的女藝人是發生什麼事情了?還有我們的男二看到私生粉的車禍事故,究竟是男二的私生粉車禍事故,還是那輛車其實就是女主的車禍事故呢?這個所埋的梗沒有特別交代。另外女主車禍之後原本的訊息都消失了,我覺得這邏輯不是很順。另外她的裸照究竟是怎麼刪除的?大學生能力有這麼好嗎?就是有些不合理的地方,讓我覺得劇情上好像還有些需要修正的。

 

11.【與黑暗神交換身體後】4.5顆星

篇章:102章(無番外篇)

作者:青花燃

心得:

這是西方奇幻文,裡面的角色會有騎士、惡魔、黑暗神這種。作者能將西方奇幻文表現如此親民,我覺得很不簡單。與作者過去文章比起來,這篇文章真的是行雲流水,即使腦洞大開,在這篇文章表現都沒有違和感,與過去重生文常常會找到許多BUG來說,作者寫這篇真的

是進步再進步。

文章中,男女主角因為某些原因相互穿越身體,白天會恢復正常,但晚上身體就會互換,兩人為了要找回原因而展開一段探險之旅。男主角是一個貌似世界大反派,但其實是大好人,女主則是一個有自己想法的人,兩個人在看似光明的世界中,找尋非光明的準則,也就是說,我們以為光明這一套才是有用的、有道理的,但殊不知太過於遵守規則,反而會過於僵化,導致許多災難。你以為的準則,其實對別人來說或許痛苦的。文章中其實也在講這樣的道理,不過這次是用西方奇幻的方式呈現,而且因為作者在裡面會加一些幽默的東西,所以讓整個作品呈現得比較歡快點。我很喜歡女主角是一個「小毛球」的形式,會讓我想到龍貓的碳煤精靈。作者在寫小說時,總會在文章中將一些外在看似合理的思路打破,所以男主總愛選一個反派,這樣的寫法已經在許多文章中出現過,感覺作者挺喜歡這樣的套路,也因為文章架構為此,所以男女主角通常很自然地相愛。在這本書當中,覺得好像是男女主角相愛最自然的,也感覺他們很有默契地是一對。這篇文看得斷斷續續的,倒沒有讓我看得愛不釋手,可能作者的書都需要花點精神看,沒有辦法無腦地看吧!本篇我給4.5顆星,

 

12.【我喜歡你的信息素】4.5顆星/ 2刷

篇章:72篇+4篇番外

作者:引路星

標籤:ABO系,現代校園,甜寵文,男x男。主角:路星辭(A)、段嘉衍(O)

心得:

已二刷的書,大概目前看ABO文到現在,沒有超越這本的,真的很甜的校園文。

ABO就是另一個置入系統的文章,我是覺得在閱讀過程中沒有特別阻礙,如果想要了解ABO是什麼,還是可以去查資料一下。為了避免大家看不懂,心得一律就粗略的使用攻受來形容,比較看得懂。

男主(攻)是A,長得帥,學霸,家境富豪,擁有私人飛機;另一男主(受),外號又叫做阿也,家境也不錯,屬單親,雖有高顏質但沒什麼念書,在學校屬於學渣和校霸,從小到大一直以為自己是性別B,所以沒有理會A和O性別要注意的細節,直到高二時,突然身體不舒服,才發現自己的性別象徵是延緩來遲的O。男受原本看男攻不順眼,因為自己喜歡的女生都喜歡男攻,爾後因為一次意外,男受的O信息素溢出來需要救援,男攻幫忙一把之後,兩人的互動就開始有改變。

又因男受是延緩來遲的O,得到一種只要發情期出現,就會對周圍的A產生嚴重過敏症狀,唯獨對匹配度高達99%的男攻(A)不會過敏,因此男受就需要男攻的幫助,以減緩男受的過敏症狀。男受對男攻一直是以朋友的方式看待,希望男攻幫忙;但是男攻在與男受的日常互動下,漸漸喜歡男受,男受就是一個清新脫俗的大男孩啊!每當男受有各種不適應或各種不合理的尷尬要求,男攻都會答應,也會設法幫助男受。男攻終於在一次男受詢問喜歡類型之後,間接告白,男受因為一直以來都喜歡女性,所以拒絕男攻,也開始迴避與男攻的相處,但是男攻與男受互動非常自然,男攻總在男受有需要的時候出現,也讓男受慢慢瓦解自己的心房,開始接受男攻的存在,甚至開始喜歡他,兩人在一起之後非常地甜膩,最後兩人在大學時期,一符合法律規定就辦理結婚了。

在過程中,周圍的同學都看出來男攻這個學霸對男受校霸特別不一樣,但就只有男受這個天兵看不出來,常常做一些很挑逗但不自知的行為,他將男攻看成是很好的朋友,但又很依賴男攻;而男攻因為知道男受沒有喜歡自己,處於暗戀狀態的他,很怕嚇跑男受,所以總是在忍耐,任由男受胡亂撩撥。在劇情中可以看到,男攻的信息素是非常有侵略性的,一旦發情可能無法控制自己,可是卻願意忍耐等待男受的O腺體素發展完整;而男受各種撩撥行為,包括用自己閃亮亮的眼睛看男攻,還有一些撒嬌的行為,真的讓人很招架不住。兩人互動中的曖昧甜蜜,看得讓人很害羞又很心動。

這文章主要是就是在寫「男受」在不自知的情況下,一直向「男攻」散發魅力,而「男攻」在這樣的情況下漸漸愛上「男受」,在告白以後,男受還無法適應這樣的情況,「男攻」就用類似溫水煮青蛙的方式,讓「男受」幾乎是無法拒絕自己,雖然是溫水煮青蛙,但如果不喜歡,其實也煮不起來啊!所以可見男受對男攻其實並不討厭,我也滿喜歡這樣的劇情,畢竟在文中寫得實在太自然、太生動啦!前面50章看得都讓人會想要大叫~畢竟兩人互動的曖昧指數爆表啊!忍不住這本書看了第二次!最後因為男受的信息素是小蒼蘭口味的,我因此買了小蒼蘭口味的洗髮精~太喜歡男受阿也了啦!!

但因為後續兩人在一起到升大學之後,寫起來好像就比較普通一點,好像裡面情慾的部分還是變得比較多,還包括終生標記的番外篇,結束劇情的部分變得比較弱,所以最後我給4.5顆星啦。

 

13.【天官賜福】4.5顆星

篇章:245篇+6篇番外

作者:墨香銅臭

標籤:男x男-攻受,古代歷史架空仙俠。主角:花城(攻)、謝憐(受)

閱讀日期:111/06

心得:

這篇算是小品文。因為劇情並沒有過得太痛苦的地方,偶爾還有一些搞笑的部分。劇情都有交代,結局也不會很倉促,舖陳還算是細水長流,所以是一篇舒服的文。但是這本書的劇情處理上還是缺了一些細膩的部分,且支線並沒有寫得太細,人物雖然有,但是表現機會不多,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。

劇情中謝憐有三次的飛升成神,每次的飛升也象徵著不同的心境,從一開始自信滿滿,到後面重新塑造自我的過程,第二次飛升雖然有交代劇情,但我覺得有一點小牽強,而第三次幾乎都沒有寫,為什麼就成仙了呢?而花城攻在這本書中幾乎是顏質擔當、專一深情擔當、武功擔當、法術擔當......,在劇情裡面幾乎無死角、無缺點,如果放到現實生活中可以說是非常變態、過度執念的,但放在小說裡,這種幻想的執念就非常專情與鍾情,不管你的陽光面和陰暗面,會有一個人都會一直愛著你,無條件支持你,這是一個讓人嚮往的事情。需要說,這本書我認為是因為花城而撐起了全部,很喜歡作者寫的花城,不管它是鬼火的樣子還是什麼樣子,在裡面塑造是一個全心全意只看著謝憐的人,那種崇拜和敬仰,沒人可以代替了。特別喜歡花城手上碰到小白花,而後來變成了小紅花。白色變成紅色也是一個過程。

作者這本書和魔道祖師有一個類似的部分:就是一個人無條件支持另一個人,不同的地方是,魔道祖師寫的主角是比較具有爭議性的,協助的藍忘機則是比較光明面的,所以還會有一些規則,不希望魏無羨犯錯;然而天官賜福的主角則是以光明面入手,協助他的則是另一個黑暗面的妖,這個妖對於謝憐太子做什麼都沒有關係,全力支持,我想可能是這兩個作品的差別了。

 

14. 【不要亂碰瓷】 4.5顆星

作者:紅刺北

篇章:226篇+5篇番外

內容標籤:修仙、穿書、東方玄幻、男主:遊伏時/女主:葉素

閱讀日期:111年7月

心得:

女主是穿書的,進入是和自己同名的小配角,全文只有兩處提到女主的名字。進入書中之後,盡量不影響劇情發展,就當作是看真人版書中男主和女主連續劇那樣,所以女主就矜矜業業過自己的小日子。女主在劇情中加入門派需要練器,很踏實在練功,但因為女主加入的門派很窮,所以只好帶著自己的師弟師妹去蹭別人家的靈氣。女主為了好好當大師姊,除了練器之外,還需要兼職寫 符 賺取外快。

女主在穿書之前,有看到劇情中自己的門派會被滅門,為了保護自己的門派,所以努力做很多事情,劇情中的外掛就是女主學東西很快、過目不忘,很愛看書,非常強大,而且幾乎沒有在休息。男主在劇情裡面,天生很強,完全不用練功,但是因為失憶的關係,沒有辦法發揮實力,平常生活則是很像小朋友般地超級病嬌,每天黏著女主,講話很像是10歲的小朋友;而女主作為大師姊,常常會哄著男主,我覺得兩人互動地方式很像女主在帶一個小朋友。

劇情上滿流暢的,修仙寫得不錯,還是有夥伴可以一起談天,比起作者前一篇《砸鍋》廢文更少,但比較多女主獨自闖修真界的內容,少了伙伴彼此變得強大的部分,這是有點可惜的。另外,這篇文終於有愛情了,不是像摸頭髮這樣少少的愛情,但是愛情來得還是有點尷尬啊!而且在劇末感覺很倉卒,很符合作者的風格啊,劇情有一點草草了結,但是比起《砸鍋》還是有個完整的劇末,所以給4.5顆星。

 

15.【修真界禁止物種歧視】 4.5顆星

作者:暮沉霜

篇章:127篇+番外7篇

標籤:仙俠修真、女強、穿書、沙雕文。 女主:俞幼悠  基本上無真正男主

閱讀日期:111年7月

心得:

內容看得很快,算是一篇輕鬆的修仙文。女主是穿書進來的,因為名字和劇情中的「半妖」角色名字一樣,本來穿書進來的角色只有幾行話就被KO了,但因為女主的關係反而活得很好。在書裡面,半妖的爸爸是這世界的渣男主,而媽媽則是已死的妖界公主,媽媽其實是因為被爸爸殺死,後來留下半妖,本來因為渣爸不管半妖,所以半妖會被自己的身體反噬而死了,但因為女主穿書緣故,才復活。

女主穿書前的生活就是在末世裡,而且是在末世的生活學醫的,所以有許多醫學上的知識和技術,進入書中之後,發現書中居然可以學煉丹技能。女主為了救自己,所以加入不需要花錢的煉丹門派,後來認識兩位很照顧自己的夥伴。兩位夥伴性格上滿好笑的,然後基本上沒有將女主當成是女生角色,所以常常會提供很多很瞎、很沙雕的建議,但也因為這樣劇情顯得很有樂趣、很沙雕。在劇情中,女主會運用自己的醫學技術幫忙許多人,所以獲得很多人的敬重,也會在裡面添加許多搞笑的成分,像是要背元素表的刺球,真的很尷尬啊!文章內容基本可以看做是沒有CP的文,文末番外篇有微微的CP,這是有點可惜的啊!但全篇真的滿好笑的,所以給4.5顆星。

 

16.【不斷做死後我成為了白月光】 4.5顆星

作者:紀嬰

篇章:123篇+番外10篇

標籤:真沙雕文、仙俠輕鬆、穿書

心得:

其實是沒有什麼劇情,雖然是修仙文,文中有很多很蝦、很扯的事情發生,明明覺得故事內容有些牽強,但不爭氣的我還是笑出來了!笑到無法止住,只好走到無人的地方大聲狂笑。

玄真修仙派的每個人都很有戲,很有梗,整篇劇情偏向無厘頭搞笑,但我還滿喜歡裡面的角色。

其中一段劇情,是三人戲精上身,因為要獲得某個任務,女主將莓果含在嘴裡,假裝自己滿口都是血;而男配也一直在飾演自己非常悲慘,這段劇情明明就滿扯的,但還是很好笑,會讓我想到「誰能比我慘~」的周星馳梗。在文中唯一正常表現的是男主,但因為男主認為自己無法像男配那樣,詭計多端,還可以陪女主玩這些好笑梗,所以對自己的魅力值很沒信心。

有一段劇情是用煉丹爐烤食物,煉丹爐很多書都會寫拿來下廚,當炒菜鍋,但這本書的劇情卻有一個環節是烤香蕉,讓人誤以為是什麼不能吃的食品;大力推薦給其他人吃吃看的,居然是不小心烤錯的「有毒芭蕉」,吃了會口吐白沫……,整段劇情真的有諧星梗的地方。

劇情結尾處,有提到女主是被召喚來的靈魂,目的是為了要替命!原本的惡毒女配其實是模仿系統的人,我覺得這裡的劇情寫得不是很順暢,因為劇情裡描寫女配可以一直重生,但為什麼其他劇情的人沒有重生呢?而且之前都是徒勞無功的結果;再者,惡毒女配若真正喜歡的是大魔王反派,為何一開始不直接投靠大魔王反派呢?三來如果真的是穿書文,劇情裡不是還有個系統穿越者嗎?為何那個系統穿越者沒有發現這位重生者呢?劇情內容雖然讓我笑呵呵,但劇情軸心還是偏薄,所以還是給4.5顆星啦!(純粹是好笑加了1顆星)

如果是單純想看好笑的文,可以試著看看,真的會忍不住讓我也想閱讀作者其他的文章哦~

 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5顆星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4.5顆星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4顆星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3.5顆星/3顆星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l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