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小說控,以前看完小說之後,只會短暫口頭評語,後來想說乾脆寫點心得,一併作為日常紀錄,分享自己看的小說作品。

本篇是推薦200章左右的小說,我評為4顆星的簡略心得,另外還有4.5顆星的哦!

1顆星就是不推、5顆星最為推薦。

 

1.【偏執男主白月光我不當了】4顆星

作者:趙史覺

篇章:67章

心得:

這是穿書的作品,而且有系統,但系統在裡面不會太討厭。女主在前世是男主的伴侶,但男主對她十分偏執,只要女主有任何和異性聯絡的可能,都會被男主掐斷,最後女主死在男主的床上,女主希望來世再也不要遇到男主,讓她太痛苦了,而女主的死去讓男主痛苦到不行,因為男主其實很愛女主。後來女主穿越重生,回到了還沒和男主見面的前一天,女主發現他們的未來生活變成一本小說,而自己擁有修改這本小說的機會,這屬於女主的特殊技能,只要認真念書,獲得學業上的精進,就可以拿到改小說劇本的機會!一開始是一個字,後來是一個詞,一個句子和一個篇幅,改字真的是博大精神的一門學問。女主為了解救自己的人生所以避免和男主見面,但男主的巨大光環所以還是會觸發與女主見面的機會。在劇情裡雖然有系統、也是穿書劇情,但還算滿好看、滿合理的!整個劇情滿完整的,也都有交代。雖然因為是可以改字而開始看這本書的,但由於前面太多章節都在形容女主如何躲避男主,兩人的感情線發展得太慢啦!所以一開始看真的有點枯燥,而且覺得男主滿衰的,常被女主整;另外後來劇情謎底雖然解開,主要是因為男主被設定為一個『偏執男主』,所以很多事情都沒有辦法和女主說,也就因此兩人前一世就這樣誤會下去,雖然有一個解釋為何男主前世會這樣,但可能是這樣的設定我不太喜歡,且前面改字讓我覺得有點拖台,所以我給的評價就沒有太高。不然裡面有些內容其實滿好笑的!

 

2.【魔種降臨】 4顆星

作者:龔心文

篇章:125章

心得:

會給4顆星並不是劇情不佳,劇情寫得很好!可謂不喜歡看末世的我都會忍不住一篇一篇看下去,只是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古代文啊!再則我不喜歡作者的結局寫法,每次都讓我覺得「什麼!!!這樣就完結了哦!!!!我還想要看啊!!!還意猶未竟啊!!!」,所以我決定給4顆星,以表達我對完結的不滿意。另外這篇作者書名取得實在是難吸引人,而且裡面配角的角色名字有點難記啊!

由於這篇結局相比《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》更加地讓我覺得莫名,所以我只給4顆星,因為還有些人物都還沒有交代啊!!裡面的大配角小傑呢?還有我們的帥氣男主後來究竟是怎麼樣呢??看完《放開那個反派讓我來》之後,才回頭看《魔種降臨》。魔種降臨介紹了許多魔種降臨於世的內容,可謂真正的末世,這個末世究竟怎麼產生,人類又如何走到這一步的,在這篇魔種降臨都有帶到。作者文筆真的很厲害,是我很喜歡的!對於作者可以將兩組相同角色和場景,用不同的劇情架構寫出來,我感到萬分佩服。作者描述劇情恰到好處,而且不拖戲,整個劇情非常緊湊,所以看得很過癮,作者很會血

劇透心得:

在本故事情節中,女主因為已過了10年的末世生活,後來又重生回到末世還未降臨的前幾天,因為這樣的經歷,女主能預知接下來發生的事情,可謂贏在起跑線啊。女主在過程中救下,原本會變成反派的魔人男主,而且也有了一群夥伴,女主在文中是強大的存在。本篇故事的男主,是個能力強大的「永生者」,但卻是個居家好男人,會做飯、對女主非常好,感情專一,還會時不時臉紅,這個設定讓人忍不住就想掌握在手心好好疼愛啊~所以我很喜歡作者的故事設定,女主很強,男主雖然很強但卻是個居家好男人。但是由於已經先看過《放開那個反派》的劇情,更喜歡裡面對男主的設定(更加地反差),所以就會覺得魔種降臨的反派男主好像稍嫌弱了一點。不過也因為劇情的差異,可以理解為何《魔種》的男主沒有像《放開那個反派》的男主更加有吸引力。

 

3.【關於我和我的沙雕惡魔室友】4顆星

篇章:95篇+42篇番外

作者:嚴午

心得:

文章是天使和惡魔的世界,還有一些其他物種,針對一些有名角色,如加百列、撒旦、基督等等會有二次創作。劇情滿沙雕的(註1),作者也說這屬於沙雕放飛文。主要描述惡魔女主角和天使男主角的日常生活,男女主角的角色設定很鮮明,女主是學霸、會遵守秩序,是個超級阿宅,但不喜歡使用媚術誘惑他人的媚魔;男主是不按牌理出牌,常常會搗亂天使維護秩序,卻又非常愛吃東西的天使,而且其實男主長得很帥!兩人因為種種原因而開始當起室友,因為女主會作飯,且女主沒有不正當交往對象,所以擄獲男主的心,男主會聽從女主惡魔的指示;女主也在日常生活中漸漸喜歡上男主,後來就有各種蠢到不行的事蹟出現。因為沙雕的日常文實在有點長,雖然他們的互動很甜,但也會有點膩。文章到後期開始交代整個世界的發展,原來男女主角是在前一個平行世界就認識的彼此,男女主角早就已經交心過,但是因為這個平行世界是新設定的,所以兩個人從頭開始,但放在身體裡面的記憶還是讓他們彼此相互有好感,所以好像可以理解,為何天使男主角總是對於惡魔女主角有各種縱容的事情。全文雖然好看,但實在太像日記文了,好像那種八點檔連續劇,前面跳過幾章都還是看得懂劇情的那種,所以我給4顆星,番外篇滿好看的~非常無腦,我特別喜歡學姐的那個番外篇,如果想看甜文且無腦沙雕文,可以試著閱讀。

備註1:「沙雕」一詞,通常是用來形容某人或是某事很愚蠢。

 

4.【滿級綠茶穿成小可憐】4顆星

篇章:108篇+番外6篇

作者:春刀寒

心得:

這是從現代穿越到的文,女主在現代中據說是綠茶婊,死掉之後想說如果有下輩子要當個好人,因此穿越到古代之後就想說自己要實現當好人的承諾。沒有想到穿越之後,卻變成是一個剛被推下水的小可憐,雖然是公主但母親慘、哥哥慘,讓她覺得忍不下去而開始絕地反攻,一步步獲得周圍人的寵愛。因為前世有這個特殊技能,很會看別人臉色知道要怎麼應對,所以在裡面幾乎沒有阻礙,大家都愛她,都對她很好,女主的哥哥也是將她寵得亂七八糟,劇情當中沒有太心機的人出現,不過因為男主和女主隸屬不同國家,所以兩人的戀情有些阻礙。劇情用很輕鬆的方式將阻礙寫完,就是男主不愛江山愛美人,為了要娶她才去奪回帝王的位置,這樣的設定也是滿符合文長內容的。男主在獲得女主之後,就變成對女主百依百順的人,我是覺得帝王這樣當好像有些過頭了啦!劇情原本一開始算是宮鬥劇,但到後段時會變成武俠劇,覺得這兩者結合在一起,不知為什麼會讓我有點出戲。所以雖然還是很順地看完,但就覺得內容好像稍微普通一點點......,我給4顆星啊。

 

5.【這個反派有毒】 4顆星 

篇章:84章+2篇番外

作者:雲上淺酌

心得:

是一篇穿越書籍的文章,女主角是現實人物,男主角則是現實中的反派。女主穿進書裡面之後,會有「系統」給女主各方提示。雖然劇情還是有些bug,也有很多內容並沒有交代,有些劇情只開了一點頭便沒尾了,但是瑕不掩瑜,是難得有奇怪的系統提示,但系統還算合理的小說,整體劇情我還算滿喜歡的。優點是篇幅很短,容易上手,但可能因為劇情還是有些不順暢的地方,所以我給四顆星,如果劇情加到100章,可能很多地方可以寫得更細緻一些。

劇透心得:

女主在現實生活中喜歡看小說,如果非常喜歡的小說角色,就會寫BL的故事來表達對男角的愛。男主角是書裡面的超級反派,女主因為看到故事非常悽慘很同情男主,所以寫很多男主的BL故事,我覺得這個設定還滿好笑的。女主進入到書中之後,會有一個類似系統的籤詩,給女主一些提示。這個籤詩只有女主看得到,在劇情裡面系統還算合理,不會太過於突兀。女主在書中角色設定上是一隻雞,其實就是鳳凰,在這邊沒有太多著墨,因為女主在故事裡面只應該活幾集就死去的角色,也因為這樣所以女主都無法照故事演下去,只能自己演。在這本書的主要任務是等反派男主死後就可以離開書中世界,巧妙的劇情設定在於,女主原本最喜歡的就是反派男主,所以她一直不希望反派男主死掉。女主可以決定自己要對誰好,也可以知道後續劇情,所以也會依賴知道的劇情幫忙反派男主。男主在書中的角色設定就是淒慘的,雖然自身很努力,也沒有做什麼大壞事,但就是被別人嫌棄和討厭,也因為在小說裡面一路以來都沒有什麼正向經驗,所以會黑化是滿正常的事,但因為遇到女主之後,終於有好的經驗,所以開始有一些溫暖的舉動,也默默融化男主的心。最後男主回到現實生活中,我覺得算是圓滿完結,如果男主真的死掉我會很生氣,不過有點可惜,都沒有交代為何女主和男主隊看一眼就可以認出來啦?這點讓我會有點出戲,另外還有很多疑點,包括書裡原本的女主死掉之後究竟做了什麼重置處理、還有其他角色也沒有解釋就消失了,還有反派男主這麼特殊的身分為何都沒有被別人發現,還有反派男主怎麼跑到現實世界的...等等,但是瑕不掩瑜,是難得「有系統」我卻覺得系統還算合理的小說。即使我不能理解為何系統設定是要等男主角死掉才可以,男主還是去練了變態的工法,但整體劇情我還算滿喜歡的。

 

6.【黑蓮花攻略手冊】4顆星

作者:白羽摘雕弓

篇章:112章+6篇番外(偷竊記、回鄉記)

心得:

是一部穿越書的小說、有系統設定,系統設定會給女主提示,是一本不同的玄幻小說,以「妖」和「道士」的架構設定,以除妖為主。一定、務必要看完番外篇,否則只看完結局會異常生氣的一本小說。

這本書在黑蓮花男主的描寫上,寫得非常到位,童年這麼慘的經驗,所以讓黑蓮花長成這樣,讓人對黑蓮花真的有種愛憐的感覺。也是一本很標準的病嬌文,覺得黑蓮花在愛戀女主方面,真的寫得很棒,很在乎又不能太明顯,很愛又很折磨人,真的是病嬌男主啊!除了病嬌描繪很好之外,女主一直對男主非常好,這也是女主厲害之處,女主緊緊抓著系統給予的指示要對男主好,在過程中也愛上病嬌男主。會給四顆星在於這篇道士故事設定我很喜歡,另外就是男主角寫得太好了啊!!!

劇透心得:

我一直不喜歡有系統的設定,因為也沒有好好說明為何有這個系統,只說系統在未來世紀很正常了,是個正常工作,至於系統來源或是系統究竟用來幹嘛都沒有說,整篇劇情都是按照原本小說的設定,身為小說女三的女主最後活著,而黑蓮花用自己的身體拯救這個世界,如果系統目的並沒有想更動劇情的話,為何要叫女主進去小說裡面呢?這個邏輯我不是很清楚,且黑蓮花最後變成一種無意識狀態讓女主照顧,這樣的結果實在太讓人背催了,看完番外1之後我瞬間想說『我究竟看了什麼...』,瞬間只想給3顆星。後來看了番外篇「回鄉記」之後,才發現黑蓮花男主又復活了~這才是正常小說啊!!!!但為什麼要等三年才復活呢?沒頭沒尾啊~番外篇是黑蓮花到了現代,變成一個超級乖的學生、乖乖牌,很喜歡這一段劇情,黑蓮花變超可愛的啊!!

 

7.【這該死的修羅場】 4顆星 

作者:青花燃

篇章:77章+9篇番外(方外之爭、魚和劫)

心得:

作者這篇文章相對於《和反派HE了》還是正經嚴肅一點,一開始女主想要去撕蘑菇還滿喜歡的,用這樣的梗開頭,免不了會想像未來劇情的幽默,但是後來劇情沒有前面的輕鬆活潑,反倒是有一點沉重。雖然女主是『先天道體』,不用練功就十分厲害,但是女主在劇情裡面有點廢,而且所講的內容都滿笨的,可能我還是喜歡聰明有外掛的角色,所以不太喜歡這種笨蛋類型,但總覺得這個故事的女主滿配男主的。男主是一把劍,所以天生無情,但因為遇到了女主,所以變得有情,這樣的設定其實滿喜歡的。男主寫得很到位-一個無情的劍所以做無情的事,因為無心,所以很多事都不需要太在乎,唯一在乎的就是女主。在劇情中,設定「穿越系統」是一個大壞蛋,大壞蛋這點,雖然是創新的寫法,但或許系統在書裡面變成真人,而且很吵,不知為何我看了一直會感覺出戲。書裡面還有一些作者的特殊設定,有些看不太懂得就會直接跳過,番外篇也夠腦洞大開,把前面幾部作品的男女主角都寫進來,作者的番外篇往往寫得很精彩。

 

8.【男主醒醒你是女主的】4顆星

作者:青花燃

篇章:103章

心得:

劇情流暢,雖然是言情小說,但比較像是修仙類型。男主不記得自己原身,但女主記得自己從現代穿越回古代的過往,女主原本的故事太悽慘了,爸媽和弟弟都壞透了,過得很苦命,有癌症、自己買的房子還要被奪走,什麼道理啊!!真虧女主能夠撐下來。一開始女主以為男主搞錯人,大約30集才浮現端倪,滿喜歡劇情一步步解答迷惑的部分,男主很寵女主,這點完全加分,但是故事內容有點燒腦,內容邏輯解釋不小心就晃過去了,感覺劇情邏輯內容還是有點生硬。但是劇情算完整,男主和女主滿甜的,缺點是沒什麼笑點,滿正經的,這樣的劇情可以在200以內結束,已經算是很厲害了。故事裡面會用到許多奇幻的修仙部分,滿喜歡吸收業障風格的業蓮,不過這樣的內容沒有番外篇,有點可惜啊!!

因為邏輯比較不通順,且笑點太少、太正經的小說啦,且書名實在和內容不太一致,所以我給4顆星。

 

9.【司命】4顆星

作者:九鷺非香

篇章:59章+2篇番外

心得:

司命的女主其實很辛苦,早年喜歡天帝,卻不得天帝青睞,後來喜歡男主黑龍之後,才讓天帝覺得很惋惜。女主和男主相戀的過程讓人滿喜歡的。作者的文筆很好,在這麼短的篇章中,盡可能把劇情內容寫得完整,真的很不容易啊。

 

10.【攻略不下來的男人】4顆星

作者:袖側

篇章:136章

心得:

作為一部快穿小說,裡面設定非常新奇,無冷場。女主角很強,從一開始的愛情攻略文,最後變成鬥志鬥心。女主角看到每個需要攻略對象的脆弱點,並引發他們的敏感脆弱的情緒,可能脆弱的情緒並非只有愛情,但是與情感有關。原本一開始女主的愛恨情仇,到最後因時間的積累而讓女主能夠看得雲淡風輕,如過往雲煙般。在劇情中,女主角原本有血有肉的狀態,後來好像也喪失了自己擁有的情愛。劇情高潮迭起,能夠將原本的劇情重寫再改寫,真的沒有膩。只是看完之後情緒很難平復,或許結尾是很適合這部劇情的,但就不是一個快樂無腦結局,所以看完之後讓我這種只想看happy ending的人感覺不舒服,女主最後沒有和男主在一起啊!!

女主角很強大,但是這個強大好像是用著看起來有心但其實無心而貫穿全文,正因為無情,所以夠冷靜。看完之後真的有些哀傷。每個男主的性格也很明確,設定很清楚,也因為這樣的設定,導致好像女主雖然攻略了裡面每一個角色,但好像也無法和每個角色真正在一起,因為不是真心的,只是一個商業演出的概念。如果要以小說而言,滿分5顆星,我會給4顆星,會是我想要再一次了解劇情的小說,但以只想看愛情快樂無腦小說,我會覺得看完這部有點沉重啊。原本看完這部就要認真做事的我,因為情緒太不好,忍不住又看了其他的小說來平衡一下自己的情緒,如果想看輕鬆寫意的小說,一定要謝絕這部。

 

11.【制霸編劇界】 4顆星

作者:江月年年

篇章:117篇+1篇番外

心得:

本文是現代劇,而且有系統文,但這個系統是我難得特別喜歡的!劇情男主和女主都在戲劇學校的學生,女主是編劇的,男主是導演,女主因為意外撿到一個東西之後,開啟了某種遊戲系統,這系統就像是我們在玩遊戲時會出現的顯示設定這樣,可以儲物、可以看自己寫的劇本是什麼等級,還可以獲得一些寶物。只要你認真,就可以獲得一些寶物,整個劇情滿像是打怪練功獲得寶物這樣,只不過在裡面就是成為編劇界的霸主!這樣的劇情設定我很喜歡,而且裡面有很多副本劇情~像是『我的妖王大人』、『警匪』之類的,這個真的寫太好了啦~把裡面的男主和女主又多加了很多不同角色!不過這作品到後期真的有點弱掉,特別是兩人作品得獎之後,來台灣頒獎的部分,這幾乎是抄某一年頒獎的內容啊!內文還有什麼為愛發電之類的,這就算了,結局我是覺得太草率啦!!哪有這麼容易就得到S級作品啊!?我都還沒有看夠耶!這個劇情幾乎可以發展更長的內容~真的太短啦!有種虎頭蛇尾的感覺!實在有點可惜!所以我最後決定給4顆星,生氣結局!

 

12.【不嫁入豪門就變成蘑菇】4顆星

篇章:62章+5篇番外

作者:九階幻方

心得:

男主角真身是龍、女主角是御龍人,滿喜歡這個設定,因為幾百年前兩家人的詛咒,導致這一代,男主角會從龍變成兔子,女主角會變成龍很愛的蘑菇,還會發出蘑菇的香味,讓龍很想吃掉。明明設定很違和,但在劇情中又特別合理。龍在劇情裡可以當霸道總裁,很帥,卻又可以飛來飛去!結果變成兔子後,超愛女主身上發出來的香味;女主角明明就是一個很厲害的人,但卻故意當道士。最後男女主角相戀好像也滿合理的!雖然劇情不太有邏輯,但因為篇幅很短,整篇文可以輕鬆無負擔地看完,給4顆星。

 

13.【春日宴】4顆星

作者:白鷺成雙

篇章:118章

心得:

這算是古代君王奪位劇情,女主死後重生。女主本來是帝王的姐姐,因為被陷害需要伏法,被男主遞毒酒而死。女主死掉之後卻重生在一個原本是癡傻的白四小姐身上,所有白四小姐的記憶皆不復存在。重生之後正巧遇到男主,原本想要報復男主,所以使用「美人計」,但美人計用到後來,發現男主只是被人當槍使,所以也捨不得男主,真的愛上男主。男主後來發現女主的真實身分,但因已經愛上女主,所以對女主很縱容,兩人最後合力找出陷害女主的人,並過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劇情其實滿好懂的,雖然是古代的劇情,但因文言文很少,且女主對男主說的甜寵話有夠直白,所以不知為何在閱讀的時候常會出戲,覺得在甜寵的地方處理得不夠細緻。男主虐女主的地方,看了會讓人心裡難過,虐文的處理還算不錯。男主在裡面非常傲嬌,傲嬌到令人翻白眼,女主也有很多傲嬌的地方,可能是因為劇情中每個角色都讓我覺得傲嬌過度,所以不是很喜歡!女主弟弟最後死去,看了有些悲戚,但我覺得女主弟也是個傲嬌的孩子啊!有些劇情寫得還不錯,但實在是傲嬌之處太多啦~所以我給4顆星。

 

14.【虐文女主只想煉丹】4顆星

作者:寫離聲

篇章:106章+3篇番外

內容標籤:仙俠修真、甜寵、穿書、幽默搞笑、男女happy ending

心得:

是一篇修仙搞笑文,女主原本是一個煉丹鼎爐(就是一個爐子),因為要渡劫而穿書,結果因女主不識字,以為只要有「鼎」相關就可以,而選成真人鼎爐情愛小說(就是要練雙修的那種,不是單純煉丹藥的爐子),原本穿書的內容都是一堆類似肉慾的內容,但女主誤以為自己就是來當爐子的,而有了許多搞笑情節,看了真的是快要笑翻!因為女主特蠢,所以選了一個比較聰明的男主,男主超帥,但因女主喜歡胖胖的爐子,而一直沒有搞清楚男主的外貌。男主也特別傲嬌,明明喜歡女主,但對女主做的好事,都不講清楚。我特別喜歡有一支筆可以噴墨汁的橋段!另外還有身為石頭的路仁橋段,實在非常經典!因為前期女主的誤會而撐很久的一本書,開始好笑,中間會有些乏味!中後段之後,女主才解開自己此鼎非彼鼎爐的事情,兩人的相愛才比較明顯,但是後期男主發現是大陰謀這一段,我覺得文章鋪陳並不是太仔細,文章後段像是飛速地進行,究竟大反派為何要害他們兩個人,只是為了搶機運獲得飛升機會呢?這段其實解釋太模糊啦!而且男主角原本就已經修仙成功了,為何還要飛到小世界呢?後面因為解釋得比較隨興一點,所以看得會有些出戲,但如果以甜寵文來說,還算滿好笑的,且文章中的夥伴都滿幽默的,特別是魁儡和妖王大公雞,所以我給4顆星啦!

 

15.【O裝B給暴戾上將當男秘】4顆星

作者:公子柔

篇章:95章+5篇番外

內容標籤:ABO系列、耽美、星際、甜文。男主:盧卡斯(A)、洛冉(O)

心得:

這是一個ABO設定的世界,是我為了瞭解ABO世界而看的小說!內容是BL男男耽美劇,忍不住就飛速地看完這本小說(本來說好不看要認真念書!但是忍不住一直看下去),劇情大綱其實滿陽春的,但因為很好笑,也很無腦,喜歡這種甜甜的小說,所以覺得可以推薦一下。男主盧卡斯(A)就是一個沒談過戀愛的超級直男,生活很笨、脾氣很差,但是很會打戰的上將;另一個男主洛冉(O)則是上將的超棒秘書,樣樣精通、溫柔體貼、傻傻的會被A欺負的那種,兩人因為一次被下藥而上床,男主A表示要把跟自己上床的O幹掉,導致假扮成B性別的秘書O一直不敢講,自己就是不小心被上的那位,而開啟了上司與下屬的愛情故事。全文裡面國家的人民都很期待上將和秘書的愛情CP故事,很希望他們倆個真的在一起,也會不停編撰他們各種親密CP事件,上網寫之後就會引起各種暴動,還因此出了他們兩個的性愛小說,每次寫完他們親密小故事,就會加上經典名句「啊這是什麼絕美的愛情!」,看了覺得很幽默(可能我笑點低)。文中只有秘書受一直在極力避免破壞上將主角的聲譽,所以一直很低調,想與上將男主保持距離,但是上將男主根本就喜歡秘書受,而且男主對別人非常排斥,只在意秘書,所以對祕書各種遠離行為都會吃醋。最後兩個人在一起,是happying ending,文中沒有大虐,就是看全國人民在八卦,八卦這段是裡面最有意思的部分!中間有些小劇情,我覺得加上去之後劇情沒有這麼順,包括攻打誰誰誰,或是秘書O其實是從某個山上撿回來的人,因為有些劇情交代得比較不完整,所以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。另外劇情有很多配對,這些配對在番外篇中會出現,但看得有一點膩啊!但因為這是我第一本ABO設定的故事,還是滿喜歡的,特別是秘書風格真的很可愛!

在看這本書之前,我個人覺得要先去了解一下ABO設定的世界,因為裡面使用了很多ABO設定的內容哦!

 

16.【我嗑了對家x我的cp】4顆星

作者:PEPA

篇章:47章(923段子)+番外(67段子)

內容標籤:耽美同人、第一人稱、娛樂圈、【顧依涼 攻 x 衛言梓受】

心得:

短篇的耽美同人文,內容像段子文,一段一段的,也像寫心情日記的文章。第一人稱的視角,所以有些背景情節就不需要交代,多是兩人的對話以及所想的內容。作者滿有梗的,可以把自言自語的內容寫得很有段子相聲的內容,讀起來滿輕鬆的,也不用特意思考。兩位男主原本都是直男,外界看來以為是競爭對手,會互相搶資源,但一個因為錯以為對方被包養;另一個不小心看了「兩人的CP文」,而開啟兩人曖昧的互動模式,進而變成真正的CP,內容就是兩人互相撒糖,彷彿糖不用錢這樣~滿暖心的文章,但因為看完內容也沒有記得太多,背景架構太單薄啦!所以獲得4顆星。

 

17.【喪病大學】4顆星

作者:顏涼雨

篇章:113章+番外5章

內容標籤:耽美/現代校園文/喪屍/男x男/學霸x學渣

心得:

是有夥伴的現代校園文,一起對抗喪屍,有鬧出許多笑點。整篇劇情真的是一群夥伴在搞笑,聚在一起時的對話有各式笑點。男主宋斐和戚言本來就是一對情侶,其中一個是學生會的學霸;另一個則是學渣,學渣對於學霸冷淡的態度,一直感覺不安;不知學霸對自己究竟是不是喜歡,爾後學霸還帶著人沒收學渣偷藏在主機板裡的東西,前段劇情不是很理解學霸的作為(?),但後來兩人因要對抗喪屍,學霸去找學渣的時候,可以感覺學霸其實滿在意學渣的,爾後兩人還一起逃跑,一起冰釋前嫌,兩人在逃離喪屍的過程中也一直膩膩歪歪,說親嘴就親嘴,突然間就陷入二人世界這樣,也是滿有趣的。

作者很會用詞語接龍,這點真的很厲害,不過劇情線比較像是校園生活文,所以比較不會有特別突出的地方,所以就給4顆星吧。

 

18.【女配不想讓主角分手】4顆星

作者:漆瞳

篇章:78章+番外3章

內容標籤:穿書/半修仙/喜歡反派

心得:

作者設定的劇情有趣,劇情也算短,雖然劇情尾聲就是大魔王狂寵女配,但沒有很喜歡這樣的設定,覺得寵得有點過頭啦!女主穿了一本《反骨》的書,進入邪惡女配的角色,因為有系統設定的關係,必須撮合書中的男主和女主。平常女主就是一個鹹魚角色,但關鍵時刻,只好聽命系統,趕緊幫忙撮合書中的男女主。

原本的系統設定,要將大魔王直接殺掉才行,但因女主愛上大魔王,發現女主的身體血肉和大魔王都是特殊的,可以使用自己的血進行法術點火,才免於大魔王的離開。大魔王本身就是比較邪惡的角色,一開始覺得女主很有趣,又覺得女主的腦迴路特別,觀察女主後,漸漸喜歡女主。女主對別人好,會讓大魔王吃醋,導致大魔王只好一直幫女主完成任務。

大魔王因故要離開,因為太想念女主,所以用劍與其他人的靈魂互換,因此產生了大魔王的骨肉。大魔王狂寵女主,以及女主腦迴路大開,有加分數,但整體文章邏輯不是很順,也不夠好笑,所以給4顆星。

 

19.【女配她越來越敗家】4顆星

作者:鍋包漏漏

篇章:99章+番外6章

內容標籤:穿書/現代

心得:

女主在真實生活中是一個豪門千金小姐,常亂花錢,穿進書裡面後,印象中記得自己可能會被書中的老公殺死,所以打算先和老公離婚,才可以快快樂樂過生活,保住自己的性命,因此做盡各種老公可能會討厭自己的方法,設法與老公離婚。

沒有想到,書中的老公,可以看到女主內心世界的小人物公仔,女主的想法都會呈現在小人物公仔上,原本老公對女主確實沒有興趣,但因為小人物公仔的關係,會呈現各種好笑的想法,讓老公慢慢開始喜歡女主,還一直設法用各種方式色誘女主~老公喜歡女主喜歡得很心累啊!

到了劇情後期才發現,其實因為小說運行世界的關係,女主本來就是小說的人物,是因老公救了女主,才讓女主跑到異世界。

這樣的劇情雖然是蠻常見的梗,我覺得這樣的劇情安排並不流暢~但因為故事的一些對話滿好笑的,而且貴婦女主角色寫得很好,會亂花錢、會亂直播,然後也會寵愛自己的兄姊,這些角色都滿可愛的,所以整體文章看完,還是覺得不錯,可以輕鬆地看完,所以給4顆星。

 

 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5顆星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4.5顆星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4顆星

【Chili Tree短篇原創小說推薦-3.5顆星/3顆星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l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