店家資訊:穗科手打烏龍麵

1.台北復興店

地址:台北市復興北路313巷32號 

電話:02-27171518 (台北復興店)

2.台北忠孝店
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3號 

電話:02-27783737 (台北忠孝店)

3.台東夢想紮根店(目前種種因素已歇業)

地址: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307號 

電話:08-9320869 (台東夢想店)

4.官方網站:http://www.hoshina.com.tw/index.php

5.粉絲專頁:穗科手打烏龍麵 hoshina

5.推薦料理:烏龍自慢冷麵、胡麻豆腐

6.備註:

(1)穗科全店素食/奶素哦!

(2)因店家常客滿,建議事先預約

(3)有加收一成服務費。

 

穗科手打烏龍麵,是在台灣的烏龍麵界中,讓我一吃再吃,還想再吃的店家。所以我不只吃了台北的店家,連台東都歡樂地跑去吃了!!可見我真的很愛它的料理。

 

第一次去穗科時,覺得烏龍麵的湯頭喝起來乾淨順口。吃自慢冷麵也超滑溜,整個爽口不油膩,麵也很有彈力,忍不住一下子就全部吃光~

後來在某段素食發願生涯期間,上網搜尋時才發現它是素食,完全讓我為之傾心~

其實我是一個無肉不歡的人(雖然我的名字有樹,但我還滿愛吃肉的 ),但吃穗科的烏龍麵讓我絲毫感覺不到是素食!

簡直就是素食清單的心花怒放選擇。

 

  

穗科烏龍麵的外觀很有日式和風的氛圍,每間店的戶外都有日式小小庭園。

 

而烏龍麵的製作廚房,只與門外隔著一層透明玻璃,你可以在店外欣賞到師傅擀麵的英姿,以及從麵糰變成麵條的過程。

 

進入店家後,通常會有服務人員詢問你是否有訂位。如果因客滿要等候,店裡會有等候專區座位,服務人員也會送上熱茶給你。

總之,服務很好就對了。

所以這裡其實很適合當約會餐廳,或是家族聚餐。

 

【★圖:店內的空間照片】

 

一群人來這裡吃,其實挺享受的(可以大聲講話)。

 

【★圖:桌子和餐具都有穗科的招牌小圖案 】

 

穗科的第一名料理首推「烏龍冷麵-自慢冷麵」。(180元)

它的烏龍冷麵口味搭配剛剛好的胡麻醬,最後連那一點點醬汁,都會忍不住把它喝掉。麵條冷的剛剛好,口味很清爽,冷麵的麵條相對於烏龍麵條比較細。

如果是第一次去,建議在座者至少要有一個人點自慢冷麵,還會附贈一碗小的味增湯。

雖然我推薦冷麵,但是找照片時才發現我竟然沒有拍!可能因為太美味每次一送上來就立刻被我消滅掉......,只好附上某次去吃什錦型自慢冷麵了!(可能上頭加了一堆料,所以就沒有附湯)

【★圖:什錦型的自慢冷麵】

這一道什錦型的自慢冷麵料理,模樣對我來說實在太素了!好像不發現它是素食有點困難,我還是比較喜歡普通的自慢冷麵。

【★圖:咖哩烏龍湯麵=190元  奶素】

 

咖哩烏龍湯麵是我第二名最愛,它的咖哩湯頭,是可以整碗喝光的等級,喝完也不會覺得太油膩,裡面的豆腐超軟,配咖哩超棒!

有些來自日本的烏龍麵會做得軟軟的,但穗科的烏龍麵條比較有彈性,不是那種一咬就軟爛,但也不會像是咬橡皮筋那樣。總之,就是恰到好處的彈力。

【★圖:泡菜鍋燒烏龍麵=235元,微辣】

鍋燒烏龍麵盛裝的器皿和一般烏龍麵不太一樣,滿好辨認的。因為我實在很愛吃泡菜,所以問我這道究竟好不好吃,好像也說不出什麼準。

 

比起泡菜,我更愛咖哩口味!因為在外時常吃泡菜麵,所以來到穗科之後,反而每次都會在冷麵和咖哩麵之間猶豫著。

至於咖哩鍋燒烏龍麵和咖哩烏龍湯麵的口感差別在哪裡,我一時之間也吃不太出來。可能是器皿的不同和香菜的多寡吧(?)。

【★圖:咖哩鍋燒烏龍麵=235元】請問這香菜是怎麼回事?

 

接下來要介紹穗科的經典小菜了!每道小菜都有自己的特色!所以每次我都會點幾道(兩人點兩道就很多囉!)

【★圖:一字排開的小菜看起來很厲害】

【★圖:黑玉胡麻豆腐=80元,全素】

很少在外面看到黑色的胡麻豆腐,口感也很特別!是非常綿密的豆腐,帶著胡麻醬汁的味道,第一次來可以點哦!

 

【★圖:紅酒漬鮮茄=85元】穗科的番茄用紅酒醃漬,搭配和風醬汁,有一種清香,這一道我每次必點~

 

【★圖:白玉胡麻豆腐=95元】

 

【★圖:白玉腐皮湯捲=70元】

 

【★圖:海苔金菇腐皮捲=90元】

這是新菜色,炸腐皮不會有太重的油耗味,裡面加上金針菇,還滿搭的!!適合喜歡吃炸物的朋友們~

 

【★圖:胡麻堅果菠菜=80元】

這個波菜搭配胡麻醬很好吃,軟軟的菠菜配上脆脆的堅果,口感很好。下次去我應該還會點這道菜。

 

【★圖:白玉紅豆湯、豆漿抹茶布丁】

白玉紅豆湯還不錯,抹茶布丁就甜了點!!可能我本來就不太愛吃甜食,覺得這個甜點實在是有夠甜......。

【★圖:盛岡手燒煎餅】

很適合當伴手禮,穗科會把煎餅包得美美的,打開包裝時煎餅的香氣實在逼人啊!吃過煎餅的人都知道煎餅其實滿硬的,穗科的煎餅也不例外,真的有硬!

 

接下來要特別介紹一下台東夢想紮根店(名字是我自己取的,其實就是台東店)某天要前往台東時,發現台東居然也有穗科的分店!!真是讓我滿懷興奮又期待~

一到現場,就先立刻拍了幾張照片~

 

菜單擺在外面,價位多少一目瞭然。

台東的穗科不例外,一樣有日式庭園建築,比起台北小而巧,這裡就大很多,在外面打羽毛球應該都沒有問題!

 

一開始查官方網頁時,總覺得台東的穗科應該不是正統的(我怎麼會有這種錯覺?)

來到現場之後,我也是用一種嚴格審視的角度吃這間店的食物。我點的是咖哩烏龍湯麵,總覺得覺得烏龍麵條好像沒有那麼Q彈,湯頭的口味也比較重一點。

心裡還暗暗覺得穗科台北店還是比較好吃!

 

沒有想到,原來台東穗科真的很不一樣!它簡直就是一間夢想紮根的店,

穗科台東店的店長們,可是台灣道地的原住民同胞呢!!留在台東打拚的年輕學子們,真的很不容易耶~離開時店長認真稍息站好的英姿,不知為何我沒有拍下來,可能他們表情和站著的姿勢都太認真了,我不好意思拿相機捕捉畫面。

只好放一下店裡櫃台照片。

 

台東的麵條和湯頭真的和台北不同,不一樣在於它無法由台北直接配送,因為台東太遠了,配送的成本也不划算。店長們為了克服這樣的困境,所以每天都要起個大早去市場買菜。

沒錯!所以在台東的穗科,你每次吃到的都是當天無敵新鮮的菜~(究竟是不是有機的呢?)

至於烏龍麵條呢?當然也是每天手工麵粉現做!!因為無法配送,所以只好從麵粉、發麵開始做起,最後才變成麵團。

厲害了吧!!

既然都是每天手工現做,好像它的Q度也不是那麼重要了(我也滿容易被說服的)。

在這裡品嚐著烏龍麵,可以欣賞店外的風景,真的很有日式和風庭園之感。

 

還有原住民小物陪你一起哦~

台東店的茶是給你自己裝的。

 

★相信這盞燈晚上一定非常美麗。

寫完之後,突然覺得很久沒吃,忍不住又打電話訂位了~!穗科手打烏龍麵真的很值得去吃一下哦!

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(去官網可以看得更詳細

 

Chili Tree延伸閱讀-

1.穗科手打烏龍麵-傳承最純淨的愛與感動

2.穗科手打烏龍麵-台東開幕照

arrow
arrow

    Chil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