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有了歸屬感,才開始學會親密。》


很多男人或女人在單身的時候,常會說自己想要自由,自己還想要一個人好好地過生活。

特別的是,當你碰到某些人的時候,這些自由啊,一個人過之類的話就消逝得無影無蹤。

你突然會有種想要被「這人」屬於的感覺。不是他屬於你,而是一種你想要屬於他的衝動,你希望被他屬於著的渴望。

我們可以說,「這個人」讓你有了歸屬感,讓你有了安全感。

 

有些人不停追尋著人與人之間的親密感,渴望著與人相愛,但是越追尋著,越感覺不到親密感。

對於要與人親密,感覺害怕,總是與人隔著一層距離才感覺安全,因此陷入親密感與否的掙扎中。

你可能會想「真的嗎?」事實上真的很多人對於親密感是害怕的。

這樣的親密感掙扎,並不是你真的害怕親密感,而是來自於歸屬感缺乏

 

當我們感覺不到自己的歸屬感時,我們像是沒有家一樣的根漂流在外,覺得自己不屬於任何一個地方,因此感到恐慌、孤單,甚至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。

「親密」是要感覺到自己,也要感覺到別人,當你感覺到兩個人時,你才感覺到親密,所以親密是兩個人的事情。

可是,當你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時,你又如何感覺到別人呢?就算你說,你可以感覺別人的,那也不是完全的!!

所以,當然也感受不到真正的親密感了。

 

你會發現自己以往一直渴望追求的親密感,並不是真的。

其實,你一直在追尋的,是「歸屬感」。

歸屬感是什麼?是一種「我在這裡」、「我屬於這裡」的認可與認同。

這樣的歸屬感,不僅僅是別人認可你,更重要的,是你自己認可自己。

自己接受「我屬於這裡」,自己認可「我在這裡」。

例如說:「我屬於這個家」,或是「我屬於這個人」。

當你自己認可了,有歸屬感以後,你才會感覺到對方做的任何事情,你才會真正開始覺得親密。

 

像是回到了媽媽的子宮一般,有個東西包覆著你,讓你很熟悉,很安全,很有歸屬感。

當你這麼感覺時,忍不住你就想親近對方。

親密感不是用想的,而是這麼來的。

 

如果你一直感覺不到親密感,請問問你自己:「你在哪裡?你願意屬於哪裡?願意屬於誰?」

歸屬感,來自於你的認可。

當你認可 自己可以屬於這裡,自己可以屬於這個人,自己可以屬於自己,你才會有歸屬感。

你可能需要放下一些矜持,需要被別人歸為一類,需要有點妥協。

歸屬感不需要別人給你,你自己就可以給你自己。

 

當你安置好自己的歸屬,才能找到你的親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密關係 歸屬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l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