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女生可能都會覺得「看棒球」聽起來就很無聊,我剛開始也不例外。

每次看王大少在電視機前面對著棒球捶胸頓足時,我都想說「有這麼誇張嗎~?」

即使到現在,我可能對於電視機前的棒球,還是不會有太多感覺。

 

但是「到現場看棒球」,氣氛就完全不同了!!很容易就被現場的氣氛所感染。

也是因為真的到現場之後,我才開始慢慢了解棒球,喜歡棒球的~

【圖:桃園國際棒球場】

 

還沒有進去棒球場時,以為棒球比賽是白天的!

後來才知道是晚上開打,只是因為棒球場上四周都有燈,看起來真的很像白天啊!

【圖:天母棒球場  兄弟對Lamigo】

 

猶記得我第一次到現場看棒球時,真的是完全不懂!帶著王大少準備的加油棒!只要打擊出去就拍手~

然後也不太認真看(因為也看不太懂),每次輪到對方打擊時,就是我準備去上廁所、放風、買食物之際!(王大少為此很不高興,覺得我很不認真看棒球)

因為雙方一直都沒有得分,我們又是在客場,人少到不行,加油也沒什麼勁。

註:很多運動比賽都有分客場和主場,「主場」就是指主人隊伍經營的場子、「客場」就是指客人隊伍的場子。

我不停問王大少壘包啊、裁判的動作啊、還有好壞球的得分版之類的問題,問得王大少非常惱怒地說:「你不會自己看啊!」

(以上真是完全錯誤的行為!帶女友去看棒球,真的要有點耐心!!不然就自己在家看哦~)

 

【圖:天母棒球場】

 

第一次現場看,比賽結果是「0:1」,1分是在九局下半時得分的,我們支持的球隊輸了,心情很差的王大少牽連到無辜的我。

註:棒球比賽共有分九局上下場,除非同分,否則在九局就會結束。

 

當時對我來說那真的是一場「不好看的棒球賽」!

有了這樣不愉快的經驗(很熱、會曬到太陽、看不懂、又會被唸),所以有好一陣子我都不喜歡和王大少看棒球!!

 

後來,在王大少的「敦敦教誨」之下,我才開始比較瞭解每位棒球明星,以及棒球規則。

看電視時,才比較瞭解到底這些球員在幹嘛~

當你稍微懂了一點點棒球之後,然後還有一點-親臨現場體驗棒球氣氛!

看棒球就真的變得與眾不同,

【圖:新莊棒球場-某次的賽程版】

 

我們支持的球隊L也在之後做了一個轉型,變成全部主場制。

全部主場制非常特別,就是說你看到的左右兩邊,幾乎都是支持同一個隊伍,瞬間就會有團結力量感

【圖:這是某次總冠軍賽的樣貌】

 

男生到現場看棒球,可能真的就是專注在棒球場上的球員。

但對我而言,到現場看棒球,不只是看棒球,還有感受周圍的氣氛!!被一群瘋狂大吼大叫的球迷們包圍也是種樂趣!

球隊L 有為每個球員都設計特別的口呼和加油動作!每次去看的時候都覺得非常好玩!

球團的啦啦隊長會帶領球迷們唱出口呼,啦啦隊員則會跳出動作~這時你只要跟著他們的口令做就好了!

 

有時候我會不小心太過專注在啦啦隊怎麼跳,或是隊歌怎麼唱,而忽略了場下的球員正在努力揮棒中。

【圖:本次開球 蠟筆小新 和Lamigirls】

 

在棒球現場,真的是沒有分年齡國界,你會看到阿伯阿桑也很認真地在跳著啦啦隊的舞!

當某個球員上場時,就會大聲喊出屬於他的口呼!

當某個球員全壘打時,就會有一種興奮和感動!!然後左鄰右舍不認識的人,可能都會跟你擊掌!

 

這種感覺真的是只有在運動場上才會出現!在這裡大喊加油~沒有人會覺得奇怪!

而且一群人都跟著我們一起!!

不知不覺,我也變成某個球隊球迷的一員了~呵呵

 

【圖:新莊棒球場得分版】

 

最後,要找伴侶一起親身看棒球的樂趣,記得要多點耐心哦!!

 

「Darling~我們一起去看棒球吧!」

 

 

【Chili Tree 提醒事項】

在這裡要提醒幾個現場看棒球事項:

1. 棒球場上有分內野和外野,外野區沒有遮蔽物,所以很熱又很曬!請記得塗好防曬,攜帶陽傘、薄外套或是帶大帽子、墨鏡。

2. 棒球場都有廁所,但衛生紙很快就會用完,請記得攜帶衛生紙。

3. 棒球場上都會有飲料和小吃攤販走來走去,但很快就會被搶購一空,可以自行攜帶乾糧及飲料(我看過有人帶一盒切好的水果)。

4. 棒球場的票可以去便利商店預購,或是當天下午2-3點開賣,原則上下午15:30就會進場,所以要注意時間。

5. 棒球是17:00開打,原則上打玩完9局會到 21:00前結束,但也有遇過打到11:00都還在比賽的,所以要看比賽的時間。

6. 如果有興趣者,可以購買加油棒,享受加油棒的樂趣,通常都很便宜哦!

 

各個球場及球團的票價資訊:http://www.cpbl.com.tw/ticket/index/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ili Tr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